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3月12日,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匡立中、教育事业部总监郭彦之,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计算机学院院长方志军等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签约仪式由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王鹏伟主持

首先,匡立中介绍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构建新型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数字化发展公司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由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匡立中提出希望在此次签约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协同创新共促双方技术合作共建东华-趣链区块链和数字资产联合中心,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双方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校企科研平台全面合作协议各事项落地落实。

丁彬代表学校向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他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我校的学科专业布局,精准对接作为上海3+6产业体系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形成自身学科建设特色;进一步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实更新举措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陈彦之、方志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就共建东华大学-趣链科技区块链与数字资产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达成一致,将充分发挥杭州趣链科技在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的技术、人才优势和我校研究生资源优势,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科发展。


此外,双方围绕区块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内容深入座谈交流。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示馆。

文稿及图片:李悦

编辑:郝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