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举办2024年第二期知识产权检索分析培训班

3月22日,2024年东华大学知识产权检索分析中级培训班在松江校区图文三会举办,此次培训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学院(部门、中心)科研管理人员,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有专利申请及分析需求的课题组教师共计近40人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担任授课老师,通过对技术成果评估,技术方案评审,专利申请策略和技巧,专利质量评价,专利分级管理等内容的讲解,使老师们了解专利全生命周期管理涉及哪些内容,以及如何开展专利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同时,中级教学内容还包括专利信息的价值及其利用-查新、无效、侵权检索专利检索通常包括专利主题检索、专利性检索、专利无效检索以及专利侵权检索等。

据悉,本次培训是东华大学专利检索系列培训的第二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重点培养师生专利信息利用意识,提升专利信息利用能力,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管理运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