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文化和旅游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现将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文化和旅游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文化和旅游新质生产力塑造路径研究

    2.城市更新中的文化传承与空间营造研究

    3.新发展格局下的上海文化出海战略研究

    4.文旅赋能城市消费融合创新发展路径研究

    5.海派文化的当代价值与场景建构研究

    6.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国际传播体系建构研究

    7.生成式人工智能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8.具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特点的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策略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不包括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申请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熟悉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并具有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基础。

三、申报方式及程序

1. 申报方式:采用网上申报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通过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www.fzzx.sh.gov.cn)——“课题申报”栏目——“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平台”进行申报。

2. 申报步骤:(1)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注册(单位注册需使用“法人一证通”进行校验);(2)申请人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3)申请人填写提交申报材料;(4)申请人所在单位完成网上审核。

3. 课题指南获取: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查阅《2024年度决策咨询研究文化和旅游专项课题指南》。

4. 申报数量限制:同一申请人限申报1项。已参加本年度重大课题和专项课题(第一批)的申请人不得申报本批次课题。

5. 在线填写要求:申请人应仔细阅读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论证活页》部分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字数限3000字,图表不超过规定尺寸。

6.东华大学申报截止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4月7日

四、评标程序

1. 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评审。

2.中标结果将于2024年5月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五、经费资助资助经费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担,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6万元。

六、研究进度要求

1. 课题组按要求须填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并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具体实施计划。

2.2024年7月,课题组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中期检

3.2024年10月,课题组提交研究报告(含摘要),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开展结项评审验收。

七、联系方式

科研院联系人:朱媛媛,联系电话:6779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