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徐桂银入选“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近日,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颁奖典礼举行。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徐桂银以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工作,入选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名单。

徐桂银,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先进纤维材料研究所技术咨询委员,东华-纳琳威功能膜研发中心副主任,Nano Materials Science等期刊客座编辑,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Nano Research Energy青年编委。主要致力于功能纤维膜在绿色能源与环境修复中应用,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0000余次,H因子47;获首届工信部创新创业奖、江苏省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自2021年加入东华大学后,以东华大学唯一通讯作者单位在Nature Water、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获2023年国际竹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从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选拔35名获奖者和15名提名者,旨在探索更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和选拔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撰写:彭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