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科研院新春送温暖活动

       寒假来临,科研院组织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参加慰问活动的有科研院院长丁彬、副院长季诚昌、副院长王宏志等同志。

       孙家匡老师近几年受到胃肠道疾病的困扰,需要每日服药并定期到医院复查,时刻监测相关指标。虽然出行不便,但孙老师性格乐观开朗,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日常还会像年轻人一样网购,闲聊过程中孙老师乐观向上的心态也同样感染着大家。

       杨培元老师与其爱人都是东华退休老师,两位老人笑声爽朗、身体康健,始终保持年轻人的心态,退休20余年仍然坚持着在音乐、摄影、体育方面的爱好,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休闲活动交朋会友、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杨老师的退休生活,着实让大家羡慕不已。

       彭斐自2023年9月回到家中居住后,居室布置的整洁又温馨,心情也跟着舒畅了许多,加上有专人悉心照顾,身体也慢慢恢复起来。看到同事来看望,彭老师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每一次的慰问和探访都让她倍感温暖。

       数九隆冬时节,科研院班子一户户嘘寒问暖,握手问安,拉家常,话教育,关切地询问他们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老人们无不感动。老教师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但言谈之间仍旧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也让学校和部门深入了解退休教师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撰写、摄影: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