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6月13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解冬来校考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教委副主任王浩,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李炜、副校长赵震等参加调研座谈。

解冬一行实地走访了东华大学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察看复合材料“材料-设计-成型-检测”研发链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介绍。随后,解冬一行参观学校科技成果展示馆,了解东华大学在航空航天、国防科技、现代纺织、医疗健康、生态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解冬对东华大学对接国家战略和服务上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指出,东华大学围绕核心优势勇攀高峰,在航空航天、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和时尚创意等领域做出积极成绩,学校党政齐抓共管,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色,为学校学科建设、“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提供引领作用。她希望学校继续聚焦重点,对接上海城市发展战略需求,做好增量文章,发挥高校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作用。解冬表示,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助力解决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推动东华大学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刘承功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东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学校党建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等关键问题,努力交出建设教育强国的满意答卷。

俞建勇在会上围绕学科统领、人才强校、育人为本、科研为要、深化服务、开放办学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围绕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布局,全面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他希望在学科发展支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得到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将加快自身“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对接国家战略及赋能上海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撰写: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