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东华大学对接推进会举行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建联建共建工作,6月16日下午,“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东华大学对接推进会在G60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副区长、松江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容以及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副书记项延训,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等出席推进会。陈容主持会议。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对松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东华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东华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力度把优化战略布局与对接地区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把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与助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就深化区校战略合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高质量开展党建联建,在思想引领、宣传动员、组织协调等方面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区校合作、校企联动、人才共育等形成更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对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找准学校与政府、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和共振点,推动学校优质科研成果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落地生金”;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丰富拓展各类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更好推动产业链、创新链、研发链与人才链贯通融合;要进一步助力松江新城建设,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大青年干部挂职锻炼和人才交流力度,共同推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

(程向民讲话)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东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松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深表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松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国家战略,谋划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近年来,松江充分发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探索把党组织建在经济最前沿、最活跃的产业集群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松江与东华大学历来合作紧密,希望区校双方以此次深化党建共建、合作对接为新起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学研高地。聚焦重点学科与重点产业要素对接,共筑G60科技创新策源地,共建世界一流产业集群。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部署教育链、人才链,以“要素聚变”催化“科创蝶变”,帮助更多生物医药企业实现 “从0到1”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松江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导向,与东华大学携手并进、风雨同舟,共育国际一流科创生态,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懈奋斗。

(东华大学生物医药学科党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项延训和时建英为东华大学生物医药学科党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三方签署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对接备忘录及党建共建协议)

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松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雷军和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书记吴剑英代表三方共同签署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对接备忘录及党建共建协议。

(颁发首批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智库专家聘书)

朱大章为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宣勇、史向阳、何创龙、洪枫、陆昌瑞、李静超等颁发首批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智库专家聘书。

(首批校企合作项目发布)

首批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发布,目前东华大学与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联合研发中心,与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光韵达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

(推进会现场)

互动交流环节,周诚就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书记、昊海生科联合创始人、总裁吴剑英,复宏汉霖党委副书记、政府事务副总经理陈佶进行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情况介绍;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宣勇、副院长史向阳和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陆昌瑞分别就学院建设情况及前沿生物技术进行分享。

(参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展示中心)

会前,刘承功一行参观调研了党建引领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展示中心。松江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开区有关人员、松江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党委班子成员、企业负责人代表以及东华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和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