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上海产业定位、融入区域发展——副校长李炜与相关学院开展成果转化专题工作调研

为对接上海市产业体系发展,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大对优秀科技成果的推广展示,推动更高水平的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副校长李炜召集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理学院、生工学院等开展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调研,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就进一步释放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学校发展融入上海服务国家战略进行研讨交流。科研院院长丁彬、副院长季诚昌参与调研,会议由丁彬主持。

调研会上,李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科研成果汇报,她指出各学院展示科研成果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号召各学院从应用角度出发,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表示,学校会继续组织各类科研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希望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积极参与并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分类梳理已有科技成果,讲好东华科研故事;二是围绕产业需求谋划科研发展方向;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和团队协作,注重学科交叉合作,为科技创新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季诚昌就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他提从科技成果源头抓起通过分类展示、优势匹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全面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调研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结合学院发展定位就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