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稳步推进,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科研院党支部迅速响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党课领学、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部门业务目标,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研院党支部立足部门职责和发展,依托三会一课主题日等形式,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采取处级干部读书班的形式,原原本本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的自我革命》等著作科研院党支部读书班通过集体研读、党员自学、交流研讨方式,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科研院党支部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党课专题活动,带动支部党员沉下心来深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科研院党支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工作部署,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聚焦科研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共形成6项调研课题,分别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工科研、科技成果转化、文科基地等内容,通过调研兄弟高校和各个学院,发现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制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科研院紧密围绕行业需求和产业发展,对接校外重要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同时,科研院立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当中

据悉,2023年以来,东华大学与浙江汇明织锦、青浦中药饮片、苏州海顺包装、生工生物工程、江苏欣战江纤维等公司创建了校企联合研发平台,为长期深入开展合作研发及成果转化创造条件。此外,根据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上海市是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游正伟教授获得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东华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6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