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021年12月3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组织召开纺织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纺织学院覃小红、曾泳春、钟跃崎、杜赵群、闫建华五位专家教授进行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学院5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富军主持。

      会议开始,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教授对自然基金的申报进行了综合性的分析,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表述评阅流程,指出了申报中申请书各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勉励广大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申报过程中,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

      接下来,五位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申报经验分享。覃小红教授对常见问题进行剖析,并从评委角度出发,向大家传授技巧;曾泳春教授强调申报人需多借鉴优秀案例,多征询专家意见,反复打磨,不断完善;钟跃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申报难点及解决方法;杜赵群教授从可行性分析,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闫建华研究员从写作角度出发,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示撰写要点和细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专家教授热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五位专家针对具体问题,分别对拟申报2022年度青年基金的教师进行了单独辅导。

       纺织学院高度关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学院教师提升学术写作水平,提高科研申报命中率,从而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撰写:孟璟、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