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的一年,为了让老同志能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科研院组织慰问小组对蔡玉华老师、李鸿儒老师、陆培君老师和孙家匡老师进行新春慰问,并送去了学校和部门的慰问。

蔡玉华老师,两年前手术后恢复良好,日常生活中要放慢动作、放松心情。往年冬天都会选择去热带地区度假,今年由于疫情选择留在上海过年,与姊妹们住得比较近,方便相互照顾。

李鸿儒老师,置换房屋搬到普陀区,居住环境安静整洁,老人心情舒畅,重症肌无力病情得到控制,身体恢复了较好,定期到医院开药以维持身体状况。

陆培君老师,去年住在离儿子比较近的江苏太仓康复医院,身体状况稳定后,回到松江区九亭家中。目前,陆老师行走需要借助轮椅,以卧床休息为主,子女不在上海,请了住家阿姨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

孙家匡老师,年前置换房屋,正在搬家,不便上门拜访,通过电话慰问了解到孙老师身体状况稳定,与子女住得近,照顾方便。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老同志退休生活。新春佳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让退休老师们切身感受到学校和部门对他们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关心和照顾。

(撰写、摄影:科研院 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