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举办2021年迎新学术交流会

先进低维材料中心2021年迎新学术交流会于1月18日举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副主任邱登梅主持交流会。

会上,副主任杨曙光报告了2020年中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学校年终考核情况,并代表中心班子感谢老师们一年来对中心发展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他表示中心发展进入新阶段,任重道远,希望与全体老师齐心协力突破瓶颈问题,做出中心的特色和水平。中心服务团队成员分别从科研拓展、仪器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工作进展进行了分析汇报。中心所有特聘研究员、青年研究员及高级研究员团队代表交流了2020年各自在科研项目、论文专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进展与思考,同时也对中心发展提出了建议。高级研究员陈春海对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

(迎新学术交流会合影)

此次迎新学术交流会是中心依据主任兼首席科学家程正迪院士倡导,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凝心聚力的探索尝试,旨在中心“群策群力”良好氛围的基础上,推动中心教师“共商共议”中心发展的关键问题,促进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会上,全体教职工结合中心整体推进和个人发展等情况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加深了了解,凝聚了共识,促进了合作。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平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迎接2021年。

撰写:任振夏 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