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郁铭芳院士生平图片展


424日下午,科研处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材料学院参观郁铭芳院士生平事迹展,并围绕“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展开主题讨论。

郁铭芳院士多年致力于我国化纤事业发展,带领团队纺出中国第一根合成纤维,领导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国防工业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纺织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改革开放40年纺织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等20余个奖项,获“国防军工协作配套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纺织工业部“先进工作者”、上海纺织工业局优秀党员、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荣誉证章等众多荣誉称号。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和党委副书记丁明利结合展厅中郁院士生前的奖状、奖章、实验室科研、课堂教学、各类笔记等图片为大家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郁院士的生平事迹,重现了郁院士在治学、育人中的点滴故事,也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领会郁院士治学严谨、潜心育人、淡泊名利、乐观豁达,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的高尚品质和崇高境界。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或行或静,时而走上前去仔细观看,时而低声讨论、交换感想,时而掏出手机记录触动心灵的版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更深层次了解了郁老的光辉事迹,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也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应承担的责任和奋斗的方向,大家会将这股满满的正能量,注入到矢志不忘初心、履职服务科研管理的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