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公益讲座计划:“专利业务办理及系统使用”专题(共计5项)

国家知识产权局计划于3月举办“专利业务办理及系统使用”专题公益讲座,内容包含专利业务办理系统的使用及专利缴费、专利收费减缴、批量著录项目变更、专利开放许可等业务介绍。

讲座时间:14:00-16:00,各专题具体日期见下表。

讲座形式:网络课堂直播

网络课堂直播地址:https://cast.263live.net/COMVqu

日期主讲人主题
3月1日

高    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

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及客户端使用主要内容:介绍如何使用专利业务办理系统及其客户端办理专利申请相关业务。
3月8日

刘代彬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

专利缴费服务模块介绍主要内容:介绍专利业务办理系统中专利缴费服务模块的使用及常见问题。
3月15日

沈    琦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

专利收费减缴政策及系统使用主要内容:介绍专利收费减缴政策、减缴条件及标准,以及如何使用专利收费减缴系统。
3月22日

徐    莹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

批量著录项目变更业务介绍主要内容:介绍新开展的批量著录项目变更业务的相关手续、费用以及系统使用。
3月29日

游广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

专利开放许可实务办理主要内容:介绍专利开放许可的相关规定,以及办理相关业务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信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aVAvOxudzElWT_8uBBT_fQ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