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首届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黑科技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

有意向参加首届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黑科技项目展的老师,请于9月4号前提供相关项目简介及图片。

科研院联系人:郝老师,13764756230,cgzh@dh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9月1日

首届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简介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和长三角区域技术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初创科技企业健康成长,建设科创“蓄水池”,努力将上海打造为全球技术创业最佳首选地。今年,浦江创新论坛将原“创新创业分论坛”全新升级为“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方案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在科技部政策法规司、成区司、火炬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首届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将于910日(周日)下午在宝山区金色炉台开幕。

全球创业投资大会(WeStart)将搭建项目“找”资本,为资本“找”项目的国际双创服务平台,锁定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三大硬科技赛道,已有全球1000多个A轮融资前的创业项目报名,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深圳等地,更有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芬兰、新加坡、瑞士、德国等海外科技创业项目;有500多家孵化机构、200多家投资机构参会,将遴选100个优质项目进行专业路演,促进与资本的对接。大会将举办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度聚焦中小科技企业专业孵化培育领域,以“孵新局·跃发展”为主题,邀请全球及上海本土优秀孵化界代表,围绕上海作为全球双创首选地,如何发挥国际化、产业化、特色化优势,打造未来高质量孵化新模式,树立双创孵化新标杆,挖掘前沿孵化赛道,持续深化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上海创新创业生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