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Advanced Fiber Materials 入选2022年中科院期刊分区表材料科学1区Top期刊!

     2022年12月21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先进纤维材料(英文)》入选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被认定为材料科学大类Top期刊!感谢广大学者一直以来的信任、支持与厚爱!

图片

数据来源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在线平台:https://www.fenqubiao.com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由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东华大学和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Springer Nature负责出版发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担任期刊主编,期刊编委团队由19位国内外院士、32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和各领域的优秀学者专家组成。

       期刊坚持面向材料、能源、环境、信息、生物等交叉学科,发表纤维材料、纤维基器件及其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研究成果,及时反映国内外纤维领域的快速发展,引领相关领域基础创新和前言应用开发。旨在成为国内外优秀科研成果展示的交流平台、国家重大科研战略的助推器、广大科研工作者喜欢阅读的科研工具。期刊自2019年正式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22期,共发表文章230余篇,被引超2500余次,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于2021年9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目前已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Scopus、Engineering Village(EI)等多个数据库收录;2022年6月获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的首个影响因子12.958!在JCR材料学科(Materials Science, Multidisciplinary)中排名前10%,处于该领域Q1分区;12月,首次获得中科院分区,并被认定为材料类一区Top期刊。至此,期刊发展进入了新的征程。

图片

期刊发展历程

图片

转自Advanced Fiber 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