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医院 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12月16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市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医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徐汇区卫健委副主任谢黎,牙病防治所医院党总支书记胡小维,执行所长、主任医师钱文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宣勇,副院长史向阳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谢黎指出,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科研实力与医院的临床经验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推动在医工交叉合作研究、科研成果临床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刘宣勇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医院的紧密合作关系,希望以党建联建为引领,以口腔相关材料研发为切入口展开全面合作,深入推进医工交叉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钱文昊也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促进医院整体科研实力以及服务社会能力得到质的提升。双方约定,合作将重点围绕强化党建联建、师资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医工交叉科研项目合作等四个方面全面展开。

据了解,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医院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口腔专科医院。新院是目前上海单体最大的口腔医疗机构,日均门诊量2000人次以上,除牙体牙髓、口腔修复、综合牙周等常规门诊外,还开展微创美学、种植修复等特色专科。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建设,结合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等四个发展重点领域与方向,主动对接医疗单位,积极推进医工交叉研究及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合作,努力找到学院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建设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生物学科“B引擎”,为服务上海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生物与医药三大先导产业贡献东华力量。

撰写:崔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