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肖卫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1213日下午,东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东华大学国家社科质量提升计划——名家指导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邀请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肖卫民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协办,院长张科静教授主持,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王熙元教授出席活动,近200名师生在线共同学习。

肖卫民教授以如何提升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质量为主题,围绕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与国家社科项目导向、申请国家社科项目的准备和撰写及案例评点三个方面展开剖析,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及近年国家社科立项进行梳理,从选题、撰写、强化可读性、研究内容及创新性等方面深入讲解,同时选取典型与非典型案例重点分析。在互动环节,与会老师针对项目选题中存在的困惑问题,同肖卫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活动气氛热烈。

最后,王熙元代表学校感谢肖卫民教授对东华大学人文社科发展的支持,本次报告内容干货满满,资料、案例等内容饱满,对广大老师国家社科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近年来东华大学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发展,联合多方面资源提升人文社科影响力,邀请学界大咖促交流、强学习,孵化和培育优秀科研项目,持续推进国家社科、上海哲社及各项省部级等项目申报,以期取得更大突破。(撰稿:人文学院张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