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

2022128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仪式。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与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出席并共同为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我校获得授牌,成为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10所承担单位之一。

我校获评上海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我校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会上,黄永平指出,在沪高校是上海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关键力量,既肩负着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的使命,也承担着推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任务。设立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体制机制创新,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校聚焦专利运营及成果转化,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2020年,学校入选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机构建设单位。20214月,学校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并于2022年顺利获得《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此举是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有利于形成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转移转化相融合的产学研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下一步,东华大学将以建设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为契机,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运营工作为重点,更好服务于科技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撰写:郝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