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成员上党课活动


2020527日上午,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开展支部成员上党课活动,郝道欣同志为大家解读了拟于近期修订上会的两份文件:《东华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及《东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主要业务工作及注意事项作了全面介绍。

在业务工作方面,科研处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分别承担了学校的纵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服务工作,两部门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分别做好专利的形成和专利转化工作。近年来国务院、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出台了《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技〔20163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7号)、《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等一系列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文件,极大地调动了成果完成人转化专利的积极性,也为科研管理工作提出更多更高要求。两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及经验分享,将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科研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

 (文字:郝道欣  图片:马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