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319日科研处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严格按要求开展,会议在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

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制定了《2019年科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确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方法、步骤、时间和要求。然后专门召开了支委会,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及注意事项,在会议前支委会成员进行分工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征求他们对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及如何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获得了不少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全体党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以对党、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评议过程,大家不说套话嗦话、言语犀利、直奔主题、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通过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明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出党员的政治热情,更好地落实到各自本职工作上,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