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开展“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1月14日,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了“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

1、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2018921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标准。《条例》从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这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于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给基层党员政治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作为科研处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更好的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科研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114145225.jpg




2、由科研处马骏同志给大家做《welcome to 5G》的报告

马骏同志从5G的概念背景、国内外5G发展对比、华为公司5G技术的优势、孟晚舟事件的介绍、科技工作和国家战略发展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马骏同志对5G通信技术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展望使我们大家对5G技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让我们了解到5G通信技术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速、安全的网络,更多的是带来全球化网络的无缝连接,5G的未来对军事、医疗、建筑、教育等各个方面都会带来全所未有的信息便利,使整个世界将建成更加智能、完善的移动网络。在5G通信技术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可以更好地引领世界经济共同发展,更好的同步信息,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

微信图片_20190114145216.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但使本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而且丰富了大家的知识,使大家对5G的原理和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