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科技成果【计算机】

基于图像处理的纽扣正反面判定和方向自动校正系统



在纽扣自动缝制系统中,需要人工操作来调整每枚纽扣缝制的位置以及纽扣上图案方向,以满足缝制要求,工作费时费力,且量大繁琐。为解决此难题,我们设计了一种纽扣正反面识别和纽扣角度识别系统。

该系统利用图像处理技术,提供一种纽扣图案自动对准方案,可自动判定纽扣正反面,并计算出纽扣旋转到标准位置的旋转角度。可适应多种有扣眼的纽扣,判定时间小于200ms,并具有多种通讯接口,可以接入触摸显示屏。符合生产流水线的实时要求。产品主要特点:

1、判断纽扣正反面和纽扣方向同时判断;

2、判别速度快,判断时间小于200ms;

3、可以处理字母,商家Logo等图像;

4、系统具有触摸屏,多种通讯接口。

                  




两电极便携式心电图仪


    本课题研发的心电监护系统,只用两个电极,通过先进的电路设计、分时对标和计算矫正等技术,而得到高质量的十二导联心电谱图,研发用于心电监护的人工智能监护算法,通过心电图自动特征提取,异常心电图自动识别等技术,服务于用户和医护人员。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只有两个电极,便于携带,使用方便;

2、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完成心电异常自动诊断;

3、完成心电图特征提取和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