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简介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简介

 

为了奖励在本市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本市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促进科教兴市。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奖项包括五个奖种:科技功臣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际合作奖。

  科技功臣奖授予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著贡献;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科学技术工作者。

  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授予在自然科学研究、技术发明和成果转化、社会公益研究、重大工程综合技术创新中作出创造性贡献并获得显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个人或者组织。

上海市科技功臣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上海市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

 

摘自www.shjlb.org.cn